17日,“首届中国警务信息化建设成果”推介活动研讨会17日在北京举行,来自各地公安机关、科研院所、相关企业等单位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研讨会。
  这次研讨会由中国警察网等主办,“首届中国警务信息化建设成果”推介活动,活动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,得到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和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热烈响应,共征集到128家单位报送的近200项方案。
  与会专家表示,面对以大数据、物联网、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,各级公安机关和相关科研院所、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公安实战需求,解放思想、更新观念,一大批高水平、贴近实战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。
  研讨会上,代表们就警务地理时空定位系统、公安大数据智能应用、人工智能赋能公共安全、移动警务应用与创新等公安信息化领域的热门话题进行了案例分享、经验介绍与业务研讨,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。

 
  代表们认为,公安科技信息化事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做好顶层设计规划,也需要继续发挥公安系统内外专业机构和技术人才的力量,深入开展交流、研讨、实践,多点布局形成支撑,汇聚更加广泛的力量。
  会上还公布了本次推介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最佳公安自主创新方案、最佳大数据解决方案、最佳智能无人系统解决方案等11类最佳警用解决方案。(完)
 来源:中国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