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美国《世界日报》报道,美国乔治亚州梅岗州立监狱一名犯人塔弗,近日起诉该监狱医师弗艾诊断疏失、照料不周,导致他被截肢。最终塔弗获乔治亚州政府赔偿55万美元。
  据美联社和《亚特兰大宪政报》,患有糖尿病、遭截肢的塔弗在诉讼中,坚称狱医弗艾刻意对他加重的伤势不闻不问,违法了美国宪法的第八修正案。该修正案禁止政府对公民施以不人道的酷刑。
  联邦法官于18日签订达成庭外和解的命令,裁定塔弗将获得55万美元赔偿。塔弗的律师表示,塔弗已准备将部分的赔偿金分给家人。
  现年55岁的塔弗因为1994年的一宗谋杀案,被判终身监禁。2012年,他在监狱厨房滑到,左脚踝出现硬币大小的伤口。而在医务室疗伤复原期间,他的伤口因细菌感染不断恶化,最终不得不在同年11月接受了膝盖以上的截肢手术。

 
  一名知情的护士作证时称,塔弗的伤口在恶化期间臭味扑鼻,在他的牢房外都闻得到。另一名护士也表示,她曾告诉医生塔弗伤口内的组织有变黑,但弗艾并未理会。
  而弗艾在作证时表示,并未注意到塔弗的异味和伤口的变黑,而且强调自己的治疗无误,不但曾两次开抗生素给塔弗,而且还安排塔弗到当地的急诊室接受治疗。
 来源:中国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