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,一位武汉网友在人民网《地方领导留言板》发帖求助称其朋友被传销“洗脑”,网友自己也曾被骗去,侥幸逃脱,想带走朋友却无能为力,希望执法部门尽快整治。

  中共武汉市委办公厅接网友举报立即展开调查,组织综治办、派出所、市场监督所、小区物业公司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,在抓获涉传人员10名,对涉传人员进行行政处罚,经反传销宣传教育后予以遣返。

  一个本应该识破的骗局,一种人人皆知的违法行为,为何屡禁不止?在人民网《地方领导留言板》关于传销的投诉达500多条,涉及了多个省份。有自己的亲人被骗入传销组织,有的人被害得妻离子散,这些网友被家人、同学,或是朋友、“网恋对象”等拉进“组织”,为祸不浅,有的传销为了骗人钱财甚至不惜拘禁、殴打。虽说传销猛如虎,但各地政府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传销的综合整治行动,坚决铲除传销毒瘤。

  福建:深入推进“打击传销综合整治”专项行动

  网友:“我爱人被骗去搞传销,我也被爱人骗去传销,住在海沧区天湖城6栋E梯13楼,我说是传销他不信,现在人也找不到,电话也换了,心急如焚。”

  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:针对辖区内的传销问题,工商、公安、综治、街镇等单位和部门成立了多个打击传销专班,对辖区传销活动进行综合整治。近年来,分局持续加温加力,强化整治措施,强化打击非法传销力度,先后开展多次的统一行动,对登记掌握的传销人员及窝点进行了集中清理,打击、取缔了一批传销组织,整治成效明显。下一步,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“打击传销综合整治”专项行动,深入摸排线索,打防结合,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。

  江西:加大排查力度 多部门综合治理

  网友:“我老婆被她表妹骗去说是学美容,过了两个月后我老婆打了一个很奇怪的电话,说是我和她之间感情出了问题,让我去南昌那边处理。我就纳闷,原来的时候我们感情很好的,我上去后才知道原来是传销,那天看到好多都还是大学生。希望相关部门彻查,解救我老婆和涉世未深的大学生。”

 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:根据网友反映的信息,民警对观洲小区13号楼9楼进行了上门调查,未发现网友的妻子、表妹及其他传销人员。公安部门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查找上述人员,一旦发现立即与网友联系,并做好劝返工作。近期以来,西湖区公安部门加大了对桃花镇十里、观洲村一带传销活动的打击力度,加强了对十里、观洲一带农民公寓的排查力度,今后,将持续开展由公安、工商等多部门参加的综合治理。

  陕西:多次集中打击活动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

  网友:“西安浐灞各小区传销泛滥成灾,69800赚1040万,每人缴纳69800的入门费,发展三个下线的模式运行,这些人整天无所事事,在小区晃悠,想尽一切办法拉人头。”

  浐灞生态区:近几年由工商浐灞分局联合公安、城管、社区等多个部门在浐灞半岛社区、世博园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多次集中打击活动,取得了良好效果。今年以来,针对新的形式变化,进一步强化了多方联动的长效机制建设,通过强化打击传销宣传、加大物业公司监管力度、对房屋中介开展行政约谈和广泛发动社区群众等一系列措施,始终保持对传销活动的高压态势。

  河南:严厉打击传销 电视台宣传教育

  网友:“今年安化黑茶在我县等地大搞传销活动,以2万元买4盒黑茶即可入会,宣称发展几个下线,成为某某级别的盘主,就能赚到10万元,再继续发展可以晋级为另外一个级别,可以赚到更多的钱。我的多名亲戚朋友深陷其中,现在有几个已经搞得家破人亡。”

  南阳市委:南阳市工商部门已经查处涉嫌安华黑茶传销案件3件,新野、西峡、卧龙区工商局分别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的经济处罚。对查处安华黑茶涉嫌传销行为进行安排部署,各县区分局对涉嫌安华黑茶行为进行摸底排查,对涉嫌传销行为进行严厉打击。并在县电视台,每天滚动播放传销的本质和手段,提醒市民避免上当。

  湖北:坚决铲除传销毒瘤 逐步实现“基本无传销”的工作目标

  网友:“我的亲朋好友在东湖景园做1040的传销,打电话给工商服务部门,客服人员说没有证据就不予处理,我一个平民百姓哪有本事去找证据,不是举报以后工商公安会去查的吗。恳求政府执法为民,还东湖景园一片安宁,解救那些执迷不悟的传销底层人员,严惩传销的高层领导者。”

  湖北省政府政务督查室:武汉市工商局对网友举报的东湖景园小区进行了清查,现场查获涉传人员5人,涉传资料若干。下一步,武汉市公安和工商部门将加大对传销组织的打击力度,巩固源头防控,坚决铲除传销毒瘤,逐步实现“基本无传销”的工作目标。

 来源:人民网